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

冥思(14)


第十四章,赏金猎人。

小鬼,你师兄进展如何?师父扒着饭,似乎在问着和他完全没关系的闲事。

基本的都差不多了,已经可以开始选择往后要发展的领域了。白银夹起沾满辣椒酱的鸡肉块。
领域?无名轻碰白银。
就像线上游戏选择职业那样。在训练无名时的无聊时间,白银逐渐在了解现在的人类都在做些什么。
武侠小说里的主角不是都要聚各派武功于一身?无名放下了筷子。
小说都是在瞎掰,更何况你不是主角。师父也放下了筷子,师父从来都吃不多。据白银说,武功高强的高手并不需要靠进食来维持体力。
选择领域并不是就代表你必须进入任何帮派,而是为你的未来铺路。基本的训练融入了各种不同的训练是为了测验出你的长处,就比如说,如果眼力好就可以往弓手发展之类的。白银把师父和自己的碗递给无名,今天轮到无名洗碗。

所以你的师兄在那个领域有稍微起眼的表现?师父捧着热茶。
该怎么说呢,应该说均衡发展还是平平无奇呢?哈哈白银看着埋头洗碗的无名大笑。
那可麻烦了。师父从衣袋里抽出一支烟,如果不是碰上大麻烦,师父可从不爱碰烟。
不过有一件事,还真的蛮出乎预料的。白银微笑。
噢?师父环顾左右,他忘了上次用打火机是什么时候了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师兄时常喜欢胡思乱想,他的脑里好像一个无底的深渊。
哈哈哈,有趣有趣,可以让你的师兄停止基本训练了。师父笑得见牙,把烟放回衣袋里。
嗯。白银看着一边洗碗一边埋怨的无名。
那我出去狩猎了,今天你们就好好休息。师父摸着胸前的烟开门离开。

在师父离开没多久后,白银和无名也离开了古董店。
听说这里有间不错的刨冰店。白银抬头,月光总是让他感觉很舒服。
原来你除了师父和我还有朋友的哦?无名捶白银的手臂。
街头那间咖啡店的服务员,小珊。
她可是超正妹哦!!你什么时候认识她的?无名傻眼。
对啊,她很可爱。白银带笑。
我借给你的爱情小说不错吧?

两师兄弟就这样找着传说中的刨冰店,而走进一条小巷里。小巷里异常的冷清,从四面八方的冷风不断罐进这条小巷里,除了一只野猫在垃圾筒附近寻找食物已别无生气。
师兄,刨冰点前面转左就是了,我约了小珊在那里,你先帮我打个招呼吧。白银拍无名的肩膀。
小珊也有来噢?!帅啊!可是,小鬼,你要去哪里?该不会是紧张找厕所吧?无名狂笑。
买份礼物,你借我的小说里是这样教的。
真受不了你,只会照书说的做,没有创意。无名两手放在头后,走向刨冰店。

白银望着无名离开的背影,一步,两步,渐渐的远离小巷,心里才踏实了下来。
不好意思,让你们久等了。无名微笑。
就像魔术般,呼吸的交替瞬间,垃圾筒上坐了一人,小巷的两端各站了一个人,露台的窗口也坐了一个人。
没关系,我们只收了足够杀了你的钱,如果没有意外,我们也不想节外生枝。小巷的一端传来了声音。
传说中的白银,如果不是狂吞了好几颗镇静丸,恐怕可忍不到你的朋友离开啊。另一端的小巷,颤抖的声音在空气中发抖。
吸血族的第一战神,为了你,我可不惜破戒和别人合作啊。
你好,我叫吕布。坐在垃圾桶的人也开口了。
那我尽量令大家兴奋的暴毙吧。无名的微笑和银月合成一线。

2 条评论:

  1. 写梦先生,我是银风。你的小说很不错!看了又想让人看下去的感觉。
    我也有在网上写小说,你得空进来看看吧!http://modernnoname.blogspot.com/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