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

第一篇博客,开箱文


部落格的第一篇开箱文,
废话就省略了,
直接带大家来逛逛属于我的小说城堡。



首先,
欢迎大家的莅临,
写梦,
是这座城堡的主人,
很巧的,
那人就是我。

至于为什么会想要用写梦呢?
其实也没有经过太复杂繁密的思绪,
就突然有一天,
既然我那么喜欢写小说,最近大家又那么热衷的在寻找属于自己独有的梦想,那干脆就把写小说列为我的梦想好了。
就在一个很热的太阳底下,
我把我的兴趣和梦想烤溶之后,
再把它们融合在一块,
就形成了,
写梦。

一个好的代号很重要,
在小学的时候,
外号起得好,
老大你来当,
外号起得歪,
注定被欺压。

在中学时,
外号最大的用处当然是在网络上的用途,
申请线上游戏帐号,
面书和部落格的外号。

虽然在线上游戏里,
真真的强者都是一些付费玩家,
所以他们对帐号的名字也没太过介意,
毕竟对他们来说,
我起什么名字都好,他们都会记得牢牢的。
多霸气的气势啊!
可是又能怎样呢?
他们是付费玩家嘛。
谁叫我穷,
只好在别人去便利店购买点数卡时,
自己躲在房里想个帅气的名字好了。

至于面书的外号,
其实关系也离得不远,
只要你是正妹或帅哥,
就算你的名字叫番薯,
别人也会觉得,
这人多有情趣啊!
至于...
嗯,
好像有点离题了,
不往下掰了。

回归话题,
接下来的好像是介绍年龄?
今年十九岁,19。
说幼稚不幼稚,
说成熟不成熟,
的尴尬年龄。
至于我的笔龄则只有一年多吧,
初学者的年龄,
至于为什么会开始写起小说,
那得从很遥远的地方说起。

可是,
非常遗憾,
今天的开箱文没纳入这个耶...
嘿嘿嘿,
那只好下次再分享好了。

既然都介绍年龄了,
那也顺便介绍我的职业吧,
除了作为一名网络小说家,
现为一名学院生,
至于就读哪间学院和什么课程...
毕竟现在写的是开箱文嘛,
又不是在填贷学金表格,
那就越过不谈好了。

让我们回到我的代号里,(笔名感觉很老,还是叫代号比较帅。)
把他们两个扒开来一一介绍好了。

写,
对于我自己比较擅长,或应该说比较感兴趣的小说题材,
嗯,只要是市面上找的到的题材都感兴趣啦!
当然,
市面上找不到的也有超级无敌的兴趣!
爱情,冒险,科幻,悬疑...
什么都好。
虽然有时候我都会把所有题材都混在一起写,
就像吃火锅的感觉,
每个材料都拥有自己的特色,
但是却不会掩盖掉其它材料的味道,
整体起来,
丰富不单调。

梦,
我的梦想啊...
其实还蛮多的,
暂且不提小学或中学的梦想,(那里足够我写一本百科小说)
就在中学要踏入学院的选课焦虑期,
我和几个兄弟(又,暂且不提先,和他们的故事可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强大啊!)跑了不少升学展,
拿了不少大学学院的宣传册子也看了不少正妹,

重点来了,
我才发现,
哇靠,穿医生袍超帅的啦!
所以我立志念和医务人员有关的课程,
可是,

医生似乎太过平凡了,到老年后又会秃头的那种,不行!

牙医的话,我怕我在帮病人拔牙时一时手软,然后他的眼睛在对我透露着兄台,行行好吧,我家里还有老少。,情何以堪啊!!所以还是算了...

内科医生呢?听起来简直就比医生强多了!但是每天都需要面对着手术台上活生生的人体标本又切又割,看着不同的血管和器官的人生,我怕我日后会患上厌食症,为了多活几年,还是放弃好了。

最后我老妈还干脆建议我去念护士...
然后我一想还挺不错的,
不用解剖,
不用因为拔错牙被人问候祖宗,
又和医学扯得上关系,

可是...

可是...

那不帅啊!!

当时我的脑海里迅速组成一个场景排演,
主角,我老妈,配角,某个买菜的阿姨。

阿姨,哎哟,好久不见叻。
老妈,是咯,来买菜哦?
阿姨,是啦,今天便宜啦,你的孩子最近读书怎样鸟?(没错,它不是了,请把它发音为鸟。)
老妈,那个傻孩子哦,跑去念护士了啦。
阿姨,哎哟,你的女儿真乖啊,我的女儿还一直吵着说要去念什么服装设计的,真是拿她没办法。
老妈,那是我的儿子...”
...

差不多就是这样...
当然,念护士的不一定是女的,男生当然..也可以念的...很出色,嗯。

可是我还是毅然坚决的放弃念护士,
最后在我就要放弃医学系时,
我接触到了一个科目,
就像是上天为我而设的一个额外奖励,
它叫,
药剂师。

如果不说在医院或药厂里工作的药剂师,
独立的药剂师可以自己在购物商场开一间药品专卖店,
穿着医生的白色长袍在商场里整个感觉就超强的!
就连日后追女生的时候,
递出一张药剂师的名片,
简直就是所向无敌啊!

所以我决定提起我的勇气和我家人说,
我要念药剂师
结果,
我的家人笑了整整一星期才终于在喘气的交替瞬间说,
这是笑话吗?

嗯,
从那天起我就放弃了药剂师这个帅气的科目,
毕竟我连药剂师是要念些什么都没一个概念,
更别说兴趣,
少了坚持的理念,
我很快就放弃了药剂师这个莫名其妙掉入我脑里的职业。

在还没考虑好人生的目标,
学院报名的日期又一天天的迈向截止日期,
最后我干脆和我的其中一个兄弟去念电脑系。

念了三个月的电脑,
我才恍然大悟,
我到底在念什么?!
所以我就抛下了我独自战斗的兄弟,
决定停修。
理所当然的,
我老妈也训了我满长的一段时间。

就在我休学还不到一天的时间,
我老妈就敲了当时正在打魔兽的我房门,
既然学院从新报名得等明年,那干脆去做工吃苦好了,不给我好好念书,就让你知道做工有多辛苦。,
(当时我休学时,就和老妈说是为了转系)
我不要卖衣服和去麦当劳炸薯条。
恕我对于兼职的单薄认识就只有这两种,
别担心,你老妈帮你找了份最好的工作。
才做九个月的工作能有多好?我很专心的打着魔兽,胡乱回答。
办公室的工作啦。老妈在我的房间到处乱找,她的习惯。
不要,我有很多东西忙。从小我就对工作很抗拒,我总是觉得把珍贵的时间送给老板是很笨的行为,虽然都没在做什么有益的事情。
忙什么?
寻找人生的奥妙和目标。我的人物死翘翘了。
明天就去你四姨那里上班,没得狡辩。我的老妈很少那么坚决。
可是我还要找要念什么叻,我不要上班啦。我跪地。
别玩的太迟,明天九点半上班啊。
我的房间灯光顿时灰暗,
射入我房里的月光告诉我,

兄弟,节哀。

隔天早上我就乖乖的去四姨的办公室报道,
我有专用的电脑,位子,
嗯,无可否认,
感觉还蛮不错的。

或许应该用机缘巧合之下,
我在办公室里开始了我人生中的一个最大的里程碑,
就是写小说。

由于我阿姨经营的是一家类似废水处理的公司,
别说对于废水处理有任何概念,
我就连最普通的材料名称和工程的进度都完全刻不进脑里,
理所当然,
我没被解雇,
因为她是我阿姨嘛!

所以,
我的存在感只剩下拖低网速和敲打键盘的喧闹声,
当然,
我也会偶尔帮忙复印一些资料,
毕竟人家可是付工钱给我的啊!

工作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,
我就滴滴答答的把我人生中的第一篇小说给敲了出来,
是一篇关于我中学的生活,
然后就顺理成章的把我的初作稍微排版就寄给了一家出版社,
结果,

结果?

结果当然是连什么屁都没得到!

算了,
毕竟是初作,
人生嘛。

投稿失败了,
有什么感觉?

除了失望,
模糊的记得,
当时我对我自己说,

我不可以输,至少不是在我跌下的时候...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
我的人生也顺着原有的计划行走,
我重新踏进那个我熟悉的学院,
我有了新的朋友,
当然,
旧的面孔都还在,
很开心,
这里的一切都和想象一样,
没有我第一次踏入的陌生感。

有时候,
老朋友,亲戚,家人,
都会不时问我说,
浪费了一年的光阴,不可惜吗?
我没说什么,
因为我知道,
我有了这一群新朋友,
对,
一群疯狂的白痴,
和找到了属于我自己原本该有的那一块,
或许应该说,
是超重要的一块,
就是我的梦想,
写小说,
用一年来换这一次,
有时甚至还会觉得,
超值,
没错,
无敌超值。

现在的我脑里占满了各式各类的故事,
我知道我很幸运,
我被配上了这颗脑袋,
我不知道我何时或许会放弃写小说,
不过我可以确定,
那绝对至少会在我把它们通通一一写出来之后。

好了,开箱文就写到这里,
我第一篇在网络上连载的科幻小说,
《冥思》,
当光不再成为世界的领导,
或许只有黑暗可以给与一丝的希望。

如无突发状况,
小说会在每个星期二,四连载,
而其余的人生插曲部落文则会在随意的日子丢上来。


最后,
部落格的各位,
我是写梦,
多多指教啦。

我没有改变世界的野心,
我只希望让世界更多的人,  
靠拢过来这个小小的博客里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